夜短梦长

就让我为你歌唱到天明吧

【乔王】一个故事 05


回忆杀结束了要好好走主线了!

广告一发#乔王小火炉305228787
我群真的特别好,历史悠久和谐友爱日常脑洞催更诗太,水量不大适合忙碌的工作狗(说白了就是冷(不
加群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七天包退三年保修加过的人都说好(啥玩意




05 日常与失常

虽然已经感受过黄少天语音气泡的压迫力,但他真人显然更加聒噪,手上迅疾无比地打包东西嘴上喋喋不休,一心二用两不耽误。
王杰希戴着耳机盯着电脑屏幕露出一副“你说什么我听不见”的表情,乔一帆左右看看,犹豫着是不是该上去帮忙,黄少天已经对他搭上了话:“这位同学……乔一帆是吧,研一?刚入学?哎呀还很年轻啊我跟你说和王杰希这种人做室友可是要小心一点,他这人表面上看着正经实际上啊啧啧……”
“实际上怎么了,”王杰希冷不防插话,“哪儿那么多废话,赶紧收拾完走人。”
“我作为惨遭你奴役好几年的前学生会成员有责任和义务揭发你的本性。”黄少天振振有词,“小乔你是不了解他,他……”
“我们挺熟的,用不着你挑拨离间。”王杰希目光没从屏幕上移开,“喻文州在楼下等了有半小时了吧,你忍心?”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又转向乔一帆,“总之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改天请你吃饭啊。”

“很吵吧。”王杰希摘下耳机,冲乔一帆一摊手,“比起他来,有你当室友真是好多了。”
乔一帆笑:“感觉黄少天学长人挺好的啊,挺热情的。”
他总是这样,从不说别人什么不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甚至不是表面上的客套而是真心话,是他发自内心的善良与温柔。
王杰希想起,当初乔一帆即使是单方面被实验室放弃,也在努力体谅对方的苦衷,将原因归结为自己不够好。
他怎么会不够好,他简直不要太好。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铺好床,又打水擦洗书架和柜子。阳光从窗外透进来,晴朗又温暖。
然而他自己呢?
他几次三番阻拦黄少天的话头,是怕他说出什么吗?
他和方士谦的关系从未公开,但喻文州心思细腻,王杰希估计他八成是猜出来了,而喻文州知道四舍五入就等于黄少天也知道,虽然他俩都不是会把别人秘密说出去的人,就算一切已经成了过去时。
王杰希一向自认坦坦荡荡,哪怕关乎欲望也没什么见不得光,此刻在乔一帆面前,他却有些莫名的心虚。

不过方士谦的意图在那天晚上之后也没有更多的显露,最多只能算是恢复了联系,隔三差五给王杰希发条消息,抱怨加班没补贴外卖太难吃隔壁的狗半夜吵人。
王杰希有时候看到就回一条,有时在忙不方便回之后也就忘了。他是真的忙,前一个课题刚刚做完,文章还在写着就又开了新的课题,片刻也不得闲。
乔一帆倒是比他清闲,他们研一还有些课要上,不需要全天泡在实验室,虽然本性勤奋大部分时候他还是会去,但三不五时也会窝在寝室,搞点副业丰富业余生活。

有天周六,王杰希提早下班到快递点拿了个快递,还没进寝室,在楼道里就闻到一股浓郁的甜香。开门一看,乔一帆在桌子上支了个电饭煲,正咕嘟咕嘟煮着什么。
“煮什么呢?”王杰希走过去,“走廊上好几间寝室都有人闻着味儿出来看了。”
乔一帆像是做坏事被抓现行似的偷瞄了王杰希一眼:“桂花酒酿。”
“干嘛这么偷偷摸摸的,”王杰希好笑,“趁我不在开小灶?”
“不敢不敢,”乔一帆连忙摆手,“本来也打算做好之后送过去给你们尝尝,没想到你今天回来这么早。”
“我们?英杰啊?”王杰希还记得他俩关系很好,“正好我等下也回实验室,一起过去吧。”

乔一帆的手艺确实没得说,虽然据他自己的说法只是简单地把几种材料倒进锅里煮,但从调味到口感都不逊于专业甜品店的水准,完全征服了他前实验室的所有人。
看着几位师兄不顾形象地争抢勺子险些大打出手,王杰希忍不住发话:“这是一帆给英杰带的,你们给人家留点。”
几人讪笑着停手,把勺子还给高英杰,还不忘让王杰希:“师兄你也吃。”
“不用,我吃过了。”虽然并非有意,但王杰希此时的发言的确仇恨值满点。
这几个人当初和乔一帆不算很熟,却也对他印象不错,此时纷纷开起了玩笑:
“小乔好贤惠啊。”
“是啊,以后师兄可有口福啦,我们也能跟着沾光。”
连高英杰也忍不住打趣:“一帆之前从来没给我做过好吃的。”他鼓着嘴装出一脸委屈,“现在还是蹭师兄的才有的吃……”
“不是啊英杰!”友谊的小船眼看要翻,乔一帆慌了,“之前本科寝室不让用这种大功率电器,我这锅前天刚买的……”
他求援似的抬头看向王杰希,却发现对方脸上似乎掠过一抹笑意,再看又是像平常一样没什么表情:“英杰吃完来找我,讨论一下实验方案。”
还能不能好好吃桂花酒酿了,高英杰悲愤地想,这就是蹭吃蹭喝的代价吗!

TBC


为什么是桂花酒酿呢,
因为窝昨天晚上躺床码字突然巨想吃……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