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短梦长

就让我为你歌唱到天明吧

【乔王】一个故事 06


521快乐!爱你们!
今天也爱意满满的乔王小火炉:305228787

四点被鸟叫吵醒睡不着干脆开文档码字……被自己的勤劳感动(要脸吗




06 同心与歧路

今年B市的秋天格外叫人捉摸不定。
十月中旬还热得丧心病狂,月底接连来了几场秋雨,温度自由落体一样地掉,到了十二月初已经大有跌破零度的趋势。
乔一帆电饭煲里的内容也从糖水或者绿豆沙这种消暑甜品迅速变成了花样繁多的汤粥热菜,可谓十分与时俱进。
不过无论怎么变,总能得到食客们的热烈欢迎,与众口一词的好评。

虽然周六总是要加班,但周五的晚上依然有一种让人放松警惕的错觉。
王杰希做完实验,洗了个手回到办公室,本来在热闹讨论晚上吃火锅还是烤肉的几个人瞬间没了声息,趁着双十二刷手机淘宝买买买的也装模作样把视线转回电脑屏幕上。
不知为什么他们怕王杰希这个师兄比怕老板更甚,或许是在他们看来王杰希总是一心扑在学术上,当着他的面偷懒颇有心理压力。

学术模范王杰希坐回位子上,端起茶杯喝了口水,顺手划开手机。
微信群里一堆无关紧要的消息,他看几眼就关了,方士谦倒是又给他发了条微信,问他明天想不想看电影,还配了张影院简介截图。王杰希一看,爱情文艺片。
他稍作停顿,几个字回过去:“明天加班。”
那边没再回复,王杰希退出聊天界面,顺着列表往下划,点开了乔一帆的头像。
“晚上有时间吗?”
对方回得很快:“学长想吃什么?”
还附了一个心领神会的偷笑表情。
既然已经被拆穿,王杰希也就不客气了。
“你上次做的那个红烧排骨不错。”
看着乔一帆回复的“OK”表情,王杰希心情大好。

乔一帆接到王杰希点菜的时候刚下课,他把课本塞进书包里,拽了拽高英杰:“我等下去超市,有什么要带的吗?”
“我跟你一起吧!”高英杰迅速地明白了,“师兄又点菜啦?今天吃什么,带我一个!”

之前乔一帆做了排骨带过去的时候,香味引得隔壁实验室都跑来围观,王杰希一个做师兄的又不好下手抢,到最后竟没吃到几块。
“我觉得师兄他那几天整个人都低气压了。”高英杰拿起一捆小葱掂了掂,“要不以后你们就在寝室里悄悄地做,悄悄地吃……”
“不至于吧?”乔一帆笑,“学长又不是小气的人,几块排骨而已,怎么会跟你们过不去。”
高英杰心说你是没看见他把我们的PPT挑剔得有多惨:“不过不会太麻烦你吗?总给我们做吃的。”
“没事,本来我也喜欢做菜,有人爱吃我就很高兴了。”乔一帆买了一斤排骨和一个小南瓜,转身往收银台走,“再说学长平时太辛苦了,想让他吃好一点。”
我就知道其他人都是捎带的!高英杰腹诽。

超市今天正赶上双十二活动,消费满一定数额就可以抽奖。乔一帆把手伸进抽奖箱,摸了张小塑料牌出来:“76号。”
“二等奖哎!”高英杰已经叫出声,“这是什么……平安夜限定游乐园双人套票?”他羡慕地拍了拍乔一帆,“运气真好,这票还蛮贵的,我一直想去。”
“一起去?”乔一帆到超市服务台兑换了奖品,把票递给高英杰,“平安夜是周三吧?下午刚好没课。”
高英杰眼睛一下亮了,却还要故作惊讶:“你不约王杰希师兄去?”
“他周三应该没空吧,毕竟是工作日。”乔一帆心虚地挠头,“而且学长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喜欢游乐园的人……”

这是实话没错,但又不是全部。
听到双人套票几个字的一瞬间,他立刻就想到了王杰希。
想和他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尝试各种稀奇古怪的游乐项目,一起吃着可丽饼,在漫长的队伍中发呆和闲聊。
这种幻想令自己莫名地心跳加速——意识到这一点的乔一帆竟有些惶恐不安。他这几个月与王杰希朝夕相对,关系日渐亲密起来,偶尔产生一些异样的情绪全都被他归结为当初那个吻带来的的后遗症。
但也总有一些瞬间,像这样让乔一帆意识到,他对王杰希的感情可能不止于此。

面积不大的寝室里三个人围坐在桌边,刚配着米饭吃完一锅排骨,乔一帆又端上刚做好的南瓜羹。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他没舍得放下勺子,单手划开锁屏一看,又是方士谦。
方士谦:那24号晚上吃个饭怎么样?提前这么久约,王大博士总该赏个光了吧。
平安夜么……
如果只是吃个饭倒没什么,但这个时间点真是很微妙。
几个月以来方士谦的各种行动都完全可以划归在友谊范围里毫不出圈,任旁人谁看也挑不出毛病,可王杰希心里明镜似的,哪有表面上这么简单。
他一看方士谦搞这种弯弯绕就头疼,想着干脆找个理由拒绝算了,便顺口问道:“一帆,你24号有什么安排么?”
还真有。
“我今天抽奖刚好中了那天的游乐园套票,准备和英杰一起去玩……”乔一帆越说声音越小,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好像也感受到了传说中的低气压。
“哦,那祝你们玩得开心。”

回过神来,王杰希发现自己已经一个“好”字给方士谦回了过去。
而对方秒回了一个笑脸。
南瓜羹大概是冷了,已经完全没有之前好喝了。

TBC


搞事情当然要在圣诞节(bu
写完的感想:我是不是不该饿着码字……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