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短梦长

就让我为你歌唱到天明吧

【乔王】一个故事 07


答应了今天更新然而卡文卡到昏厥……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王方上线预警(

然而忘了什么也不会忘了广告!
乔王小火炉305228787欢迎你!!!



07

平安夜在国内到底还是个不放假没节权的日子,但这并不影响无数年轻人愿意赶时髦凑这个热闹。乔一帆和高英杰下了地铁,一路上全是和他们一样往游乐园去的人,冰点气温也冻不住的欢声笑语。
“天哪,”乔一帆目瞪口呆,“本来以为工作日人不会很多的。”
“好像都是约会的情侣。”高英杰环顾了一下四周,感慨道,“怎么感觉就我们两个单身狗……”
屋檐和栏杆用红色和金色的铃铛彩灯装饰着,想必到了晚上就会亮起闪烁的荧光。他们站在云霄飞车长而曲折的队伍里,前面那个一脸甜蜜的妹子正在温柔地帮男友整理围巾,后面一对逃课中学生模样的小情侣腻歪在一起说悄悄话。
乔一帆有些尴尬地抬头望天。这是个晴朗的冬日午后,天空和阳光明澈而苍白,和缓的微风轻轻吹过,带着焦糖,奶油和巧克力的味道。
他无可避免地想起王杰希,忍不住叹了口气。

最近他的室友愈发早出晚归,经常是晚上乔一帆已经睡了王杰希才进门,早上又在他起床之前出门,午休也很少回来。两个人几乎没有碰面的机会,有时乔一帆甚至不确定他有没有回来睡觉。
算起来,他这一周和王杰希说的话还不到十句。
现在他大概也还在实验室忙碌吧……乔一帆想着,问高英杰:“学长最近很忙吗?”
“啊?”高英杰没跟上他的思路,慢了一秒钟才回答,“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听小别师兄说,他前几天都睡在实验室……唉,”他一脸生无可恋地摇头,“师兄实在太努力了,我们要怎么追得上啊!”
乔一帆的心思却不在此。
虽然照王杰希科研狂魔的属性也不是干不出这种没日没夜做实验的事儿,但他还是觉得这段时间有什么不对劲。
要形容的话,就像是两个人之间的温度微妙地下降了那么零点几度。
甚至有那么一两个瞬间,乔一帆觉得自己产生了某种错觉:王杰希在有意回避他。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吧。他自嘲地笑笑,无论怎么想,王杰希丝毫没有突然对他转变态度的理由。
反倒是自己心底的感情,越发不受控制。
他想到这里,又听高英杰说:“不过这阵子倒是没人再胡说八道了,一帆你知道吗,之前你总来我们实验室,还有传言说你是王杰希师兄男朋友来着。”他笑起来,“也不怕被师兄听见收拾他们。”
乔一帆也跟着笑起来。
“这也太离谱了,”他说,“怎么可能嘛。”

这家火锅店刚开不久,人气爆棚,店里弥漫着蒸腾的白汽和鼎沸的人声。王杰希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剥毛豆,见方士谦扒拉着锅里煮好的食材往他盘子里堆,无奈抬起筷子挡了一挡:“够了,你自己吃。”
方士谦也不坚持,把剩下的鱼丸鸭肠牛肚笋片一股脑儿倒进自己盘子里,低头吃了两口,才跟他说话:“你知道吗,林杰上周回来了。”
林杰是他们当年学生会的辅导老师,在王杰希当上会长之后就出国了。
方士谦见他没什么反应,一副料定还有后文的样子,只好接着说下去:“他跟我表白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紧紧盯着王杰希的神色,可终究没能从对方脸上看到一星半点的动摇。
“是吗,”王杰希还是一贯的波澜不惊,“很好啊,你当年不就喜欢他么。”
好像在说一件完全与己无关的事情。
虽然冷静下来想或许的确与他无关,但方士谦现在一点也不想冷静。
当年要不是因为喜欢的人出了国杳无音信,他怎么会莫名其妙跟王杰希搅在一起。
最后还……
他越想越气,表面的从容不迫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王杰希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王杰希抬头:“嗯?”
“老子喜欢你真是瞎了眼了。”方士谦咬牙切齿,“难怪两年多了连个学弟也追不到手,你丫就活该单身!”
王杰希突然笑了,眼神有点怀念:“这种语气才比较像你。”他拎起茶壶给方士谦倒了点水,“前阵子装模作样的,不累吗。”
“我跟你说正经的呢你这人……”方士谦几乎气结。
他曾经因为对王杰希产生感情而从那段关系中仓皇逃离,一年后却又由于对方依然单身而产生了侥幸的念头,这些事本应深埋心底,如今却一气之下脱口而出。
王杰希总能神不知鬼不觉把人带进他的节奏里,自己却永远置身事外般清醒,感情的界限泾渭分明。
“乔一帆吗,我跟他不可能的。”王杰希敛去了笑容,平静地说。

TBC

评论(1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